2013/04/15

 102教育杯國術  國小高年級組傳統雜兵 


學生瑞川傳來女兒們課外活動的參賽錄影,內容極為精彩,特與各位分享。姊姊曾是親子班的學生,就讀二年級的妹妹則凡書課戶外活動都會參加。在爸爸陪伴下,兩位小朋友每周都有固定的練習書法時間,自動又開心的寫字。

姐姐 : 國小高年級女子傳統雜兵, 扇子因為剛學, 所以只打不到半套,又因為太緊張, 所以打很快 ....
http://youtu.be/kKovWx_8PtM   ( 因為是妹妹拍的, 所以有點晃。)

姐姐 : 國小高年級女子傳統短兵器 (10名中的第7名 )
http://youtu.be/Fwn3GgUyVLM

妹妹 : 國小中年級女子傳統短兵器 ( 5名中的第2名 )
http://youtu.be/WSV9Kn7ZEkE

基本上,二個人打的刀法是同一套, 姐姐分數比較高,但是對手的程度也比較好。 因此她對於妹妹分數比她低卻可以上台頗不開心 ~  ~  ~



4 則留言:

  1. 好酷啊!學傳統短兵器還真是特別,我要是有機會,也會想學呢!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國術課, 有開放家長"旁聽"唷~
    就是可以跟著上課, 但老師並不會特別指導家長。

    至於上課內容, 拳, 刀, 齊眉棍, 扇子大概每次都會上(分組);
    偶爾會教一些奇奇怪怪的, 像是雙截棍, 三截棍, 九截鞭, 甚至是大關刀。

    回覆刪除
  3. 謝謝瑞川的分享,已經有人問 ~ 想學要去哪裡報名呢 ?

    回覆刪除
  4. 是大人嗎? 這個我得問問老師有沒有收
    如果是小朋友, 為免有廣告嫌疑, 還是私底下問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