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寫 字



        喜歡寫字是很小以前的事,用鉛筆工工整整寫在格子裡,筆心隨時保持標準書寫狀態,沒有一枝是鈍的,因為,這樣寫出來的字粗細才會一致。任何筆畫歪了立即擦掉重寫,當然擦也要擦得很乾淨,整面作業本看起來非常舒服,老師給的等第永遠是 [ 甲上 ]。

        稍長些,改用原子筆,當年的品質沒現在好,寫著寫著會有筆油滲出,需很細心控制,不讓它影響到紙面,由於字跡整齊清爽,甚少塗改,所以考試時的作文也總拿高分。記得讀國中階段,父親曾經送我一支 [ 派克 ] 牌鋼筆,讓我興奮了大半年。

        婚後,也拿以前書寫的標準來要求孩子。為了鼓勵他們,會以進口鉛筆,有卡通圖案的橡皮擦、尺,新奇的鉛筆盒 .... 做為鼓勵。呵呵 ~ 教出來的結果自然有乃母風範。不過,字寫得好不好,現今社會似乎並不重視,眾多行事也都不透過書寫完成,因此,很少家長會重視孩子 [ 寫字 ] 這件事。

      [ 抄寫 ]是我學習毛筆字前經常會做的消遣,書寫工具是鋼筆、或特殊的原子筆 ( 都是先生朋友所贈 ),家人出國也多攜回精緻的筆記本相送,故而,書寫是一件很享受的活動。

       如今,手中握著一管管毛筆,桌上鋪著各式宣紙,硯台、紙鎮、水滴、墊布 ..... 書寫的內容更寬廣,可涉獵的相關事物豐富極了,這是怎樣的一個有趣人生呀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