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長 壽 之 道 


      友人分享了一則關於陳立夫先生的長壽之道。

      陳立夫一生歷經風風雨雨,卻身體安康長壽,享年101歲,其中確實有些養生之道。
      陳立夫說,他的養生之道分為四個 " 老 ",共 32字 :
                   老健 : 養身在動,養心在靜;
                   老伴 : 愛其所同,敬其所異;
                   老友 : 以誠相見,以禮相待;
                   老本 : 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另在《我怎麼會活到100歲》文中,陳立夫先生也談了自己獨到的體會:
先天的稟賦,人人不同,而最可貴者,則具有四種:
一、能熟睡。二、不發脾氣。三、記憶力強。四、有恒心。

友人是全家的壽險員,數十年的中肯來函我從不曾刪除,所有 [ 你必須好好活著 ] 的叮嚀並盡可能牢記。

3 則留言:

  1. 老師好,「你必須好好活著」這句話像警鐘一樣敲了我一記,最近只是活著,卻無法一直保持好好的>"<。又,不發脾氣,真的難!

    回覆刪除
  2. 書雅看到的字和我不一樣,我看到的是"必須",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

    回覆刪除
  3. 前陣子看日劇「草莓之夜」,其中有一小段是一個父親的角色,他說,與其說可以為了子女而死,寧願傾向於為子女而活的想法。這句話也讓我深有所感,能夠說為了誰誰誰活著,且甘之如飴,不是只緣於責任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