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若芸烹飪教室  ---  三杯杏鮑菇

材料 : 杏鮑菇一斤   薑片三片   糖一湯匙   醬油一湯匙    麻油兩湯匙    辣椒三根    酒一小匙   九層塔少許

做法 :
  1. 杏鮑菇洗淨切滾刀塊,辣椒切斜片,九層塔洗淨摘好備用。
  2. 起油鍋,放入薑片,充分爆香。
  3. 隨即放進切好的杏鮑菇、糖、辣椒。
  4. 炒至杏鮑菇熟後,加入醬油、酒、鹽酌量。
  5. 以大火炒勻收汁入味,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可。


注意事項 :
  • 杏鮑菇久煮不爛,形體會縮,不要切太小塊,半斤的量約三個,如果用餐人數少不需要買到一斤。
  • 三杯要入味一定得大火爆香,過程會出水,因此除了調味料醬油、酒,不要加一滴水,最後汁徹底收乾。
  • 如果想吃清淡些,調味料和辣椒就減量囉 !
杏鮑菇又名「杏腿菇」或「雞腿菇」。擁有粗大菇柄,乳白的色澤,肉質肥厚,質地細膩脆嫩,口感像鮑魚,並且有特殊的杏仁味,因此而得名。由於久煮不爛,被譽為「草原上的牛肝菌」。它富含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營養價值頗高,尤其含有多量的穀胺酸和寡糖,加上低肪、低膽固純與低熱量,吃多了也不怕發胖,非常受女性朋友的喜愛

平常在家用餐,菜色的搭配,除了魚類、肉類、蔬菜類,可以選擇豆類,像豆腐、豆干、小碗豆、皇帝豆,或者芽菜類、菇菌類,多方攝取,餐餐均衡,想生病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