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若芸烹飪教室 --- 三杯雞

材料 : 雞半隻   料理米酒三大匙   醬油兩大匙   紅砂糖兩大匙   薑數片   辣椒三根    蒜頭數粒   油兩大匙   九層塔一把

做法 :
  1. 雞塊洗淨熱水燙去血水,瀝乾。
  2. 起油鍋,放入砂糖,滾至浮起泡沫,放入雞塊、薑、蒜、辣椒快速拌炒上色。
  3. 加入酒、醬油、鹽炒約1~2分鐘,加水淹過肉,蓋上鍋蓋,小火煮至水乾。
  4. 放入九層塔大火快炒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
  • 雞肉的選擇很重要,宜挑選合格認證肉品。
  • 有小朋友的家庭就不要放辣椒,一樣好吃。
  • 水放的量要看肉質,可以試試自行調整。
  • 薑、九層塔不可省略。
  • 也並非一定要用料理米酒,今天我用的是陳高,雞肉的味道吃起來更特別。
  • 最後汁要收乾一點比較香。

雖說最好挑選合格認證的肉品,但是,家裡只吃我婆婆在苗栗鄉下養的雞。大家發現沒 ? 除了小腿,我去除了雞皮,因為我不敢吃。婆家養的雞肥滋滋,油特別多,看起來很嚇人,所以,只要雞到我手裡,一定先處理滿意才下鍋,相信對愛吃雞皮的人來說,必定相當扼腕,因為三杯雞的皮肯定是香噴噴。

1 則留言:

  1. 照片裡的雞肉跟我們家鄉拜拜時的土雞一模一樣,
    肉質超有彈性,雞皮也是肥嫩的很!好懷念啊!
    這種肉作三杯雞真是讓人垂涎......餓了!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