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若芸烹飪教室  --- 家常豆腐

材料 : 中嫩豆腐兩塊   蔥兩根   辣椒兩根   油兩大匙   鹽半小匙   醬油一大匙

做法 :
  1. 豆腐洗淨擦乾切小塊 (用廚房紙巾),蔥、辣椒、切段備用。
  2. 起油鍋,放入豆腐塊小火慢煎。
  3. 待豆腐側邊略黃後翻面續煎,同時加入辣椒、蔥段。
  4. 豆腐兩面皆上色後,加入鹽、醬油用鍋鏟輕壓豆腐,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
  • 豆腐用餐巾紙吸乾的作用是入鍋煎時不會因水份過多而油四濺。
  • 用鍋鏟輕壓目的是讓調味料入味。
  • 豆腐要煎得漂亮不沾鍋,油入鍋前鍋子要夠熱。
  • 這道菜不要加水會比較香,中嫩豆腐煎過後仍然含有很多水分。( 嫩豆腐不好煎,老豆腐太硬 )
很久沒有安排烹飪單元了,原因很多不想贅述,應諸多朋友要求,仍希望能在部落格看到切切煮煮的料理。驚訝的是,居然有學生是先被烹飪吸引,進而瀏覽到書法相關訊息,動了想學毛筆字的念頭。這樣的因緣轉換著實令我欣喜,本來欲調整部落格內容,回歸於純粹書法分享的決定就此打住。因此,字要練,菜還是要做啦 !

6 則留言:

  1. 字要練,菜要做
    我投這話一票

    回覆刪除
  2. 若芸老師又出菜了,好好吃的樣子哦...烹飪單元不可以停的啦,呵呵~by 英佑^_^

    回覆刪除
  3. 是嘛!一道簡單的[家常豆腐]就能讓大家開心,不可以停呀 !

    若芸 .

    回覆刪除
  4. 師姐, 烹飪單元不要停啦, 有一回我不知想煮啥, 就跟著做了馬鈴薯燒肉, 兒子胃口大開還多加了碗飯耶^_^

    而且, 在週末前看到美食, 會有被慰勞到的感覺~~

    知之

    回覆刪除
  5. 嘿 ! 現在才告訴我,師姐也需不時被慰勞一下,知道嗎 ?

    若芸.

    回覆刪除
  6. 我也投烹飪單元一票!

    以我閱食譜無數的經歷, 師姐的食譜,
    可是少數能讓我每次看了就馬上想動手做來吃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