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拒絕有理

每週來家幫忙整理的阿嫂 , 今天很大聲的跟我說 : [妳幫我寫幾個字 , 我要掛在客廳 .]

我跟她說不行 , 我不能隨便寫字送她 , 她說 : [ 為什麼 ? 妳不是當老師 , 已經在教書法 , 我也不要多 , 六個字就好 , 妳就寫這麼大 , 惜福 , 知福 , 造福 , 我家也不是豪宅 , 掛上妳的字  可以 ....

阿嫂比手畫腳囉唆了一大串 , 說下回要帶一個木框來放我寫好的字 , 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 告訴她 , 應該是將別人寫成的作品送去裱才對 , 繼續向她解釋 , 目前的字還沒有達到可以贈送人的程度 , 每個人都有自我期許的標準 ....

唉 ! 反正她通通聽不懂 , 說每週都要跟我磨 , 我開玩笑地跟她說 , 那妳以後看到我都叫我王羲之 , 總有一天會寫給妳 !

最後 , 這個傢伙說了一句話 , 讓我差一點改變主意 , 她說 : [我覺得妳現在寫得很漂亮阿 ! 比一年前進步很多呀 ! 如果以後妳寫得更好 , 那妳現在送我的這幾個字 , 不是更值錢 ? ]

是哦 ! 原來她一直在觀察我 , 字有沒有進步 , 連沒學過書法的她也懂 , 而且還想打如意算盤呢 !

2 則留言:

  1. 所以努力一定會被看見的

    你家阿嫂有眼光

    回覆刪除
  2. 謝謝誇獎 !

    不過 , 我得多想幾個點子跟她耗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