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書桌

軟木板釘滿照片 , 桌上瓶瓶罐罐 , 還有化妝包 , 鏡子 , 一看肯定是女生的書桌 , 這是女兒自己拍攝 , 提供給老媽說三道四用的 , 憑良心講 , 我實在太不滿意了, 因為太整齊 , 太虛偽了 !

從女兒高中起 , 我就鮮少進入她臥室 , 為的是看不下去 , 受不了亂 .書桌見不到桌面 , 起床被子不疊 , ( 她說晚上還要睡 , 幹嘛要疊 ? ) 衣櫃的衣服快要滿出來 , 多唸幾句 , 她就會嘆氣說 : 房間不夠大 , 櫥櫃小 , 抽屜少 , 理由很多 , 獨缺檢討 .

您或許會說 : 為什麼不展示自己的書桌呢 ? 哎呀 ! 沒有耶 ! 在家我沒有書桌 . 平常我都在房間的廣角窗檯練字 , 當初規劃房子的時候 , 一點都沒想到需要一張書桌 , 早知道每天要花很長的時間寫字 , 就該弄張大號的書桌才對 . 所以 , 這都是命阿 ! 教書法 ? 連我媽都覺得不可思議 .

不過 , 我現在的窗檯也還不錯 , 光線好的不得了, 練起字來總是精神百倍 , 就算陰雨天也不覺得暗 , 長長的檯面右手邊放電腦 ,左邊有音響 , 紙張 , 中間有兩個大抽屜的寬度可供我鋪墊布寫字 . 照理說應該沒什麼好抱怨了 , 可是 , 你曉得 , 人都是不知足的 , 我現在衷心期盼家中兒女早日自立 , 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大的空間 ....

但是這個小小心願恐怕遙遙無期 , 因為女兒說 , 她的房間不準動 , 不要打她的主意 !

2 則留言:

  1. 媽媽在家應該也要有一方自己的空間。

    回覆刪除
  2. 不知小紘是否也擁有令人欽慕的讀書空間 ?

    快要考試了吧 ! 加油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