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若芸烹飪教室 --- 義大利海鮮麵

材料 : 義大利麵半把   番茄醬料一罐   透抽一尾    蝦一斤    蛤蠣半斤
薑    蒜瓣一小碗    辣椒   羅勒    油兩大匙   料理米酒一匙

作法 :
  1. 義大利麵先以冷水加一小匙鹽煮滾三分鐘,熄火悶五分鐘後瀝乾。
  2. 蝦去殼洗淨後以熱水燙至變色後撈起備用( 放薑片 )。
  3. 透抽處理乾淨後切片,放入滾水川燙五分熟即可 ( 加一匙米酒 )。
  4. 蛤蠣洗淨後放入開水燙至開口,取出瀝除水分備用 ( 在水中放兩片薑 )。
  5. 起油鍋放入蒜瓣炒至香酥後取出。
  6. 利用剩餘的油爆炒番茄醬料、辣椒,加入義大利麵炒約一分鐘 ( 可以加一點點水使之充分吸收醬料),接續放進海鮮料拌炒均勻,最後灑上羅勒、香酥蒜瓣即可。





注意事項 :
  • 蒜瓣是我自己喜歡特意加上去的,您也可以省去。
  • 海鮮種類很多,適合的還有蟹腳肉、魚片、海瓜子、鮮貝 ....
  • 這道麵不宜隔餐食用,再加熱後海鮮易老,一次不要煮過量。
烹飪餐食是一種隨機冒險,運用手邊有的材料,烹煮出令人驚喜的餐點,可以很有創意,也可能慘不忍睹,失敗經驗多就會記取前車之鑑,不知不覺練就出超凡手藝,怕的是不願意動手,討厭油煙,懶得收拾。殊不知,忙碌過後餵飽自己和家人是無比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