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焗烤鮮菇飯 

材料 : 自選數種鮮菇  米兩杯  洋蔥半個   油兩大匙    醬油一小匙   
           鹽約一小匙    乳酪絲酌量   培根粒兩大匙     西芹少許

做法 :
  1. 各類鮮菇洗淨處理成適量大小,洋蔥切碎,蒜頭切片,米洗淨瀝乾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蒜片。入洋蔥小火慢炒至軟。
  3. 放進洗淨的米及一杯的食用水 ( 溫熱的 )小火翻炒均勻。
  4. 約兩三分鐘翻炒一次,並視狀況添水( 一次半杯 ),保持米粒溼潤不黏鍋。
  5. 炒至米飯半熟時,陸續加入各菇類、鹽、醬油拌炒至飯粒透明。
  6. 依各人食量裝盤,灑上乳酪絲、培根粒,入烤箱以 200 度C 的火力烘烤,直到乳酪絲熔化,培根微焦即可。









注意事項 :
  • 一般用油也可以奶油代替。
  • 嗜辣者,可放辣椒或灑上黑胡椒。
  • 米飯也可由義大利麵取代。
  • 菇類含水量豐富,入鍋後是否加水視狀況而定。
  • 燉飯乾溼度的掌握很重要,不能太稀也不宜乾到焦鍋,須隨伺在側照顧。
  • 以上份量約 3 ~ 4人。( 有餘可裝盛翌日微波)
怎麼吃都是一餐,我選擇用點心,耗些神,烹煮適合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餐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