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炒 米 粉  

材料 : 新竹乾米粉 ( 四人份 )  豬肉 100 公克    胡蘿蔔半根香菇三朵    
           高麗菜1/4個    紅蔥頭酌量   油兩大匙    醬油一小匙( 醃肉 ) 一大匙(炒米粉用)  
           太白粉少許 ( 醃肉用 )  

做法 :
  1. 米粉泡水瀝乾,以剪刀略為修短。豬肉切細絲以太白粉、醬油各一小匙醃製 10 分鐘。胡蘿蔔去皮,香菇去蒂,高麗菜等皆切絲備用。
  2. 起油鍋,先放入蔥頭,小火炒至香酥,盛起擱置一旁。
  3. 以上之餘油炒豬肉絲,熟透盛起。
  4. 鍋內添油一大匙,爆香菇,續放入胡蘿蔔、洋蔥、醬油、鹽、水 ( 約一杯 ) 等,略滾後放進米粉,充分拌勻後加蓋悶煮至米粉充分吸足水分 ( 可視米粉的量自行調整放多少水 )。
  5. 放入高麗菜絲、肉絲拌炒至菜透明。
  6. 裝盤後灑上紅蔥頭即可。




   
注意事項 :
  • 米粉的乾濕度很重要,有的人喜歡炒得很乾,有些則不,視喜好添水,慢慢加才不致失控成了米粉湯。
  • 米粉的長短也一樣,我不愛吃短短的米粉,連筷子都夾不住,享用起來會很生氣。
  • 因為冰箱剛好有半個洋蔥,覺得適合就一起煮了。
  • 紅蔥頭一定要,自己炒很香 ~ 很香 ~
數月來,因調整飲食只能吃米製品。以往很少會自己炒米粉,對炒米粉印象也不怎麼喜愛,針對自己偏好來料理它,感覺很對味。這就是為什麼居家烹煮讓人著迷的原因,食材之選擇及料理方式千變萬化,一層不變固定式餐點其實是很沒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