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中 式 紅 酒 牛 肉  

材料 : 牛腱三個     蘿蔔一條    胡蘿蔔二條    八角兩粒  
           鹽少許 ( 約一小匙 )   醬油一匙   薑四大片   紅酒一大杯   糖一大匙 

做法 :
  1. 牛腱洗淨切塊,入熱水燙除血水。
  2. 白蘿蔔、胡蘿蔔、薑片洗淨切塊備用。
  3. 起油鍋,放入薑片、糖及除去血水的牛肉塊,大火快炒使之上色。續入八角、醬油、紅酒拌炒均勻。
  4. 加水淹過肉料,小火燉至收乾,如此反覆兩次,放入紅、白蘿蔔、鹽、水一杯續燉,直到二者軟透。




注意事項 :
  • 肉的部分亦可選用牛腩或加些牛筋。
  • 若選擇牛腱,挑愈小愈好。
  • 也可使用買肉附贈的滷包。
  • 紅酒量可自行增減。
  • 目前並非白蘿蔔季節,可參考日本進口的蘿蔔。
  • 白蘿蔔較胡蘿蔔快爛,建議胡蘿蔔切小塊點,這樣同時烹煮,熟的程度才會一致。
法式紅酒牛肉放的配料是洋菇、洋蔥 .... 等,今天分享的這道料理,說直接一點就是加了紅酒的中式牛肉燒蘿蔔。當然,您也可以不使用紅酒,以往燉牛肉我都採用高粱酒,肉的味道更濃郁,如果選擇的鍋具是砂鍋,效果還可以加成呢 !

這道菜很適合配飯,若有剩餘,連帶湯汁下碗麵也是讓人讚不絕口,或者熬個鹹粥 ..... 總之,無論在營養、衛生、荷包各方面,親手料理都勝於外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