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若芸烹飪教室   ----  番茄蛋炒飯

材料 : 番茄一粒  雞蛋一顆   白飯一碗   油一湯匙   鹽少許 蔥一支

做法 :
  1. 番茄去皮切小塊,雞蛋打散備用。
  2. 起油鍋,番茄放入爆炒30秒,白飯放入,蛋汁淋上,大火快炒。
  3. 灑上少許鹽、蔥花即可。




注意事項 :
  • 油不要放太多,這些材料都不吃油的。
  • 番茄去皮食用起來較方便,可以在底部畫十字,用熱水燙。我是用牛番茄,切片後直接用刀切除。
  • 番茄會出水,大火快炒飯才不會濕濕的。
  • 千萬不要放醬油,這樣清清爽爽多美呀!
沒有別的菜會做了嗎 ? 這番茄蛋炒飯誰都會嘛 !
嘿嘿 ! 別懷疑,因為本人最近為了治療肩痛在看中醫,有很多東西要忌口,沒辦法張羅什麼山珍海味,更無心思煮特別的菜,忍著點,估計老師我可能快撐不下啦 ! 說不定要暫時休養去也  ....... 話說回來,這道陽春炒飯雖然有點素,不過卻很健康,醫生說要多吃飯才有力氣,飯吃飽飽才有精神 ....... 唉 ! 很想偷吃一碗湯麵  ~

4 則留言:

  1. 其實我怕去看中醫,有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得"忌口",
    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的,人生少了很多樂趣呀!

    這幾天的清明假,師姐就多休息吧!

    回覆刪除
  2. 祝早日康復,暫時忍耐一下口腹之慾吧!

    茂偉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請各位保重,有微恙趕緊就醫,別像我拖到後來很麻煩 ~

    回覆刪除
  4. 若芸老師您好: 我是陳厚德,是玉真老師學生,閱文知老師仍受肩痛之苦, 我覺得有可能是提早到來的四十肩, 我亦曾身受此苦, 有時痛到在夢中亦叫醒, 後來我被國泰總院骨科吳德洋治好, 服藥二至四天即輕鬆不少, 三周後已全復完, 吳醫生是在周二下午及周五上午看診, 可上網掛號.
    http://www.cgh.org.tw/tw/reg/main.jsp
    當然, 各人病情及體質不同, 我的經驗僅供參考而已.
    祝早日康復
    厚德 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