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我 的 藥 罐 子

今天不上菜囉 ! 因為要花時間熬湯藥,小恙成病痛,再不理睬可能就 .....

藥方是我那赤腳醫師 --- 老娘提供的。折騰了近半年,這位女士才想起她的姊姊,也就是我的阿姨 ( 廢話 ),有幾帖不錯的方子,為什麼說不錯哩 ? 因為我娘自己曾經用過,有效。

說起阿姨,她可是厲害得很,新加坡中醫學院第一名畢業,經常給我們家成員隔空看診、開方子,每個人的體質都很清楚,因為阿姨用藥輕、重保養的原則讓我們都很信任。

陶製大藥罐 --- 我的醫療新器具 ( 希望不要跟著我一輩子 )


中藥材如果磨成粉直接送入口,總覺得不那麼合理,
加入三碗水,熬至七分量,溫熱服用。( 一帖 $ 55 ) 



還是將它以小火煎成湯汁,感覺才像那麼回事兒。
( 每天早上一次,隔天再煎一次,連續三帖,休一天 )




這大耳朵的把柄好用呀 ! 用受傷的膀子提起來還很重呢 !
 握不牢打翻了,可又要重新 再煮,會哭的。




3 則留言:

  1. 哇! 師姐家連阿姨都大有來頭啊! 敬佩!

    這藥罐子該也很重吧? 師姐要保重身體喔!

    回覆刪除
  2. 這熬藥的陶製大藥罐看起來好有份量喔~感覺用著個所熬的藥一定會讓師姐的身體快快恢復健康地 ^^

    回覆刪除
  3. 兩位的關心師姐收到了,哈哈 ~ 一定、一定會好起來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