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一 九 九 二  入 師 門

到底是哪一年跟隨吉諒師父學習書法的呢 ? 前篇發表印章的文中推測是八八年,老師說不對,要更早些。那麼就尋尋覓覓找些蛛絲馬跡來印證一下,到底是什麼時候拜入侯門習藝的。

女人對翻箱倒櫃是很拿手的,不過,我向來生活習慣良好,對陳年舊物從不東藏西藏,經過仔細思考,應從老師出版的書冊查起。這就簡單多了,所有老師藏書都有序地置放在書櫃,隨手檢視,果不其然發現線索,噢 ! 根本是答案揭曉,書本內頁有當年老師贈書時的提款、簽名、時間清清楚楚 ..... 讓人心中不由得一驚 ! 天呀 ! 這些年間,我都在做些什麼 ?









那麼,何年、何月重回師門 ? 真巧,
拜見當天,老師也送了我一本著作 ---  [  讀畫  ]








這兩本意義非凡的書,記載了我與書法結續情緣的時間,殘酷的可以算出中間失去的種種機會。所幸,我不是善於追憶過往的人,畢竟我又回到了學習書藝這條路上,了無遺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