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母親大人蒞臨

自從開始努力練字以後,母親就較少來我住處了,因為怕耽誤我練習,所以沒有特別的事,就只通通電話,或者我往她那兒去。

我娘是一位標準重男輕女的媽媽,雖然生了三男一女,但是自小我始終都不是她的最愛,縱然爸爸較疼女兒,不過心裡還是很不平衡,所以一直希望當個男生。( 現在還是 )

可惜媽媽的運氣不太好,受寵的男丁跟他都緣分淺薄,最後與她最親,往來最密切的,還是我這唯一女兒,母親也很明白,到處跟鄰居朋友誇,有女兒真好。以前不練字的時候,我倆每天一通電話,每周一次逛街吃飯,順便一起把爸爸數落一遍。這一點非常重要,我是她的心靈導師,要先順著她的口氣附和,然後告訴她不要生氣,最後教她應對的方法。現在我娘被我調教得修養很好。

好久不見的母親照例先打開電視,轉到股票頻道關心起她的投資,老人家就是這樣,雖然是長線投資,但也一定要時刻盯著銀幕,連跟自己無關的個股都要評論一番。這樣我還練什麼字呢 ?

既然不能寫,就將要參展的作品請她瞧瞧,一邊看一邊數日子,用功多久就表示冷落她多久,字有進步是她犧牲的結果。我很大方的選了各種字體的退件作品送她,問 : 夠不夠 ? 抽屜還有一大疊要回收的。

就這樣,用過午餐,股市收盤,看一會兒名嘴分析,帶著幾粒大紅柿子和女兒即將回收的作品,不太情願的回家了,臨走時酸酸地說 : 我回去,妳就可以好好靜心練字了。

唉 ! 這位女士怎麼這麼不成熟呢 ? 我沒好氣的回應 : 今天不寫字了,講了一天話,累死了,我要睡覺 !

3 則留言:

  1. 我想你的媽媽

    其實是在跟你撒嬌的

    回覆刪除
  2. 呵呵 ! 當然囉 ,

    我最怕她囉嗦,有時一口氣可以說好長一段話,

    連個逗點也沒,真令人佩服呢 !

    回覆刪除
  3. 媽媽後來都會變成女兒
    女兒便扮演起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