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今天要吃 [ 垃圾 ] 嗎 ?

一日,先生下班回家對我和女兒說 : [ 水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餐後吃是垃圾。] 我倆都點頭表示認同,晚飯後詢問戶長 : [ 今天要吃垃圾嗎 ? ] 他搖頭說 : [ 明天開始,早上我來負責準備全家的水果。]

翌日,果然每人一份四合一的水果大餐,女兒的用夾鍊袋裝好便於攜帶,我的以碗裝,覆蓋保鮮膜置於冰箱,往例早餐是一大杯精力湯,因此這份愛心水果個人決定以歸屬 [ 銀 ] 的層級來食用。母女倆心懷感恩的不住稱讚水果豐富。

三日後,母女低聲於廚房交換心得。
媽媽 : 水果好多,要吃好久。
女兒 : 嗯 ! 我從早上吃到快下班。
媽媽 : 噓 ! 小聲點,不可以抱怨,現在有哪家男人會一大早幫老婆、孩子準備水果,不容易呀 !
女兒 : 對啊 ! 多吃水果可以美容養顏,別辜負了老爸的好意。

隔兩日,傍晚時分,母女於廚房輕聲互責 。
媽媽 : 嚇 ! 早上的水果還帶回家,[ 金 ] 變 [ 銀 ],現在成 [ 垃圾 ]了 !
女兒 : 不行,我吃得很累,吃不完呢 ! 沒關係,明天早上它又是 [ 金 ] 啦 !
媽媽 : 是喔 ! 妳在儲蓄嗎 ? ( 不成形的火龍果肉從夾鍊袋外看有點恐怖,怎麼瞧都像垃圾。)

又過了兩日,接獲戶長通知,明天一早要打球,五點出門,水果大餐準備不及暫停供應。母女高興了整晚,隔日看見冰箱果真沒有,不知好歹的兩個傢伙頓時鬆了一大口氣。

周末兒子放假回來,全家的水果每位都是五合一,蘋果、蓮霧、奇異果、芭樂和柿子。台灣真是寶島,一年四季都能享用到各式各樣水果,相信很快就可以從我的大碗公裡看見彩虹了 !

4 則留言:

  1. 哇!媽媽天天燒好菜,爸爸勤奮備水果,這家的孩子真是幸福啊!想想我那三餐老是在外的兒子...我真的該痛改前非了!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幗英女士,我沒有天天燒好菜呢 !

    戶長有飯局我不煮,周三下午教楷書,很累沒力氣煮,

    周休也不開火,所以,平均一周最多辛苦四餐,

    再遇上尾牙,春酒,或回苗栗婆家,

    差不多可以不用買菜了,不過,水果是一定要的啦 !

    回覆刪除
  3. 水果彩虹

    有著滿滿的體貼呢

    回覆刪除
  4. [ 體貼 ],家人、朋友相處都不可少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