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若芸烹飪教室 --- 泡菜炒飯

材料 : 火鍋肉片一盒  米三杯  韓國泡菜一包  蛋三粒  油三大匙  鹽少許  酒一茶匙  醬油兩茶匙  蔥花小半碗

做法 :
  1. 米洗淨入電鍋煮好,放涼。
  2. 起油鍋,放入火鍋肉片加酒、醬油略炒至變色盛起。
  3. 在剩餘的油鍋中放入冷飯,加上蛋液大火拌炒至飯粒分明。
  4. 加入泡菜 ( 去汁 ) 續炒勻。
  5. 最後將熟肉片加入,蔥花、鹽少許調味,大火炒拌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
  • 泡菜要選購切塊成品。
  • 如果用隔夜冷飯炒起來飯粒更Q 。
  • 泡菜去汁要完全,否則炒起來太濕。
  • 肉品使用牛、豬、羊均可。
  • 拌炒時避免濕黏不宜加醬油。
目前市售韓國泡菜牌子眾多,建議選擇常用適合的口味,一般來說並不會辣,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食用。( 如果你也加入抵制韓貨,那麼就採買其他品牌。)

不過一包分量或許多了點,剩餘可用來煮小火鍋,加些丸、餃類、香菇、豆腐、青菜、肉片、泡一只冬粉,不就和外面賣的一樣嗎 ? 平常也可以自己做些凍豆腐和切洗好的芋頭放冷凍儲存,遇到雨天懶得出門或晚間練字練到肚子餓,這些全派上用場了,想加多少就放多少,經濟衛生,食用完僅要洗一個小鍋子,方便又省事。

4 則留言:

  1. 看到注意事項第三點:泡菜去汁要完全,我才恍然大悟!前晚想吃宵夜又懶得出去買,想到冰箱裡還有上周剩餘的泡菜跟肉片及一包不知冷凍了多久的剩飯,就心血來潮試試泡菜炒飯,為怕不夠"泡菜感",我還把剩餘醬汁都一起倒下去炒了呢!(看到這兒,師姐恐怕要感嘆我真是沒sense的大媽了!)話說這一倒之後沒兩下子,飯果然就黏糊了起來,我只好用小火慢慢燒,想把水分蒸掉...師姐可以想像最後出來的結果嗎? 還好我家老爺餓極了不挑吃,聰明的少爺則是聞了聞,落下一句"我不餓啦!"就趕緊閃人...哎!要是早兩天看到這篇文,兒子就能更相信老媽的廚藝是可堪造就的,現在要扳回劣勢只有等師姐的下一道佳餚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妳應該立刻改為泡菜粥,放幾朵香菇,灑些蔥花,這樣就很體面啦 !

    不要擔心這小傢伙,短時間是逃不出妳的手掌心,爭氣點,讓她瞧瞧老媽的厲害。

    回覆刪除
  3. 哎呀!原來在烹煮中途也可以緊急換招的呀!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記下來了!謝謝師姐的提點,有這樣的高手當靠山,我覺得我的廚藝也不是完全沒希望耶!

    回覆刪除
  4. 想想你還有半輩子的飯要煮,千萬不要對自己沒信心,不然,宅心仁厚的老公和小兔崽子要依靠誰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