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若芸烹飪教室 --- 蒼蠅頭

材料 : 韭菜花半斤   豬絞肉80公克   豆鼓半包   薑末少許  醬油一匙   辣椒數根  油兩大匙  鹽半小匙

做法 :
  1. 韭菜花摘除老莖,泡水洗淨切細。
  2. 辣椒洗淨切細。
  3. 起油鍋放入豬絞肉、辣椒、豆鼓、薑末、醬油半匙爆香。
  4. 加入韭菜花,半匙醬油、鹽充分半炒均勻悶半分鐘起鍋即可。



注意事項 :
  • 豆鼓用客家豆鼓較道地。
  • 絞肉不用先醃漬,直接和辣椒豆鼓一起爆香。
  • 因為豆鼓有鹹味,所以鹽要謹慎添加。
  • 韭菜花會出一點水,所以拌炒時不須再添水。
  • 韭菜花切得粗細自行拿捏,辣椒多寡也隨個人喜好。
我們也可以將這道菜的主角 -- 韭菜花改為空心菜梗,味道不輸蒼蠅頭,爽脆的口感有過之而無不及,很多菜可以自行變化,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舉一反三的道理烹飪也適用。

有些人怕洗菜,覺得麻煩,冬天尤其怕冷,半斤青菜洗好手指都凍僵了,通常我會用微溫的水清洗,不然,您可以戴上手套,至少每餐都要讓家人有綠色蔬菜可以食用,飲食均衡,身體才會健康。

2 則留言:

  1. 又來了一道我愛的菜, 師姐真好, 都把步驟寫得這麼簡單.

    我週日要來試試, 若能成功, 那我以後就不用特地到南門市場

    去買啦!

    回覆刪除
  2. 這也是一道熱炒菜,如果外購回家,不是涼了就是需再加熱,不可,不可 !

    婚前我從不拿鍋鏟,也沒學過烹飪,一樣做成了,幗英,試試,沒問題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