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永遠的感動

美麗的文字可以感動人,悅耳的琴聲更能打動心,這個星期每天都在聆聽林昭亮演奏阿鏜小提琴曲集。大師級的組合,精準地詮釋曲目,支支扣人心弦。

從小我就非常喜愛音樂,做功課也守著一台收音機,可以邊算數學邊聽樂曲,當年最大的願望是長大了能在唱片行當店員,沒想到後來接處得更直接,參與節目主持,天天有最新唱片可以欣賞。

更幸運的是外製老闆熱愛音響,除了錄音室還在西門町開了一家販售音響和原版唱片的門市,所以,上班第一件工作是打開所有音響熱機器,然後在十幾套進口音響中隨便選一台,放張喜愛的原版黑膠唱片,每個月隨著製作人到中山北路上揚唱片進貨,當時一張原版DGG進口唱片要台幣四百二十左右,算是高檔休閒享受,也是我古典音樂的啟蒙階段。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卡拉揚,手握指揮棒帥氣的poster在房間一掛就是好多年。

目前想要聆聽一場國際大師級的演奏會票價不斐,可以買好幾刀雁皮宣,如今卻只需幾百元就能欣賞到如此絕妙的精品,真是幸運。

我喜歡 [ 江南 ] 中嫻靜柔美的琴聲,也愛 [ 笙舞 ] 輕快歡樂的旋律,更感動於 [ 思念 ] 曲中悠悠絮語,每一個音符都有表情,每首曲子彷彿都有畫面,作者了得,演奏者厲害,錄音更沒話說,如同親臨一場演奏會,一遍遍專為我一個人的演出。

6 則留言:

  1. 我買的CD,還沒聽到就不見了,還有耳機也掉了,損失慘重。

    回覆刪除
  2. 趁還未截止選購前,趕緊再去登記一份吧 !

    怎麼這麼不謹慎呢 ! 心裡一塊兒幫你滴血哩 !

    回覆刪除
  3. 還三張一起不見才慘!一堆東西放在包包裏頭都掉了,我竟然還完全沒發現,真的很誇張。

    回覆刪除
  4. 記得上次有同學的作品寫 : 財去人平安

    身為好朋友可以幫你寫一張,

    好奇的是 : 當時你在忙什麼 ?

    往好處想,還好掉的不是完成的書法作品。不然,就慘了!

    回覆刪除
  5. 感謝師姐願意慨賜墨寶,
    可是還是留著等以後有更好的機會好了。呵呵。

    師姐說得沒錯,還好不是完成的書法作品,
    心血結晶那可是千金難換呀.....

    我其實完全不知道東西是怎麼掉的,
    下了課之後就回家,
    想拿CD出來聽,就不見了,
    後來又陸續發現一些東西也掉了。

    回覆刪除
  6. 真是太神奇了,

    要不要卜杯看看你的東西去了何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