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我要為你歌唱

假日受邀去小巨蛋聽了場老女人的演唱會,噢 ! 對不起 ! 不能稱老女人,她比我年輕多了,而且重點是 : 唱得不錯喔 !

演唱會主題是 : 你喜歡我的歌嗎 ? 喜歡,當然喜歡,清脆嘹亮,沒有破音,沒有忘詞,多麼盡責的一位歌手,看得出準備足夠,清楚自己實力,對得起花大把銀子的歌迷。

朋友說,元月還要去聽一場王菲的演唱會,哈 ! 女兒本來也要趕熱鬧,無奈秒殺的門票搶不到只有作罷,許多人願意花很高票價去現場聽歌手演唱,坐在高高的樓上,塞進窄窄的位子,只是想親臨實況,熱鬧的氣氛感染情緒,不自覺地包容了表演者的小小缺失。

當一位演藝人員不容易,不紅的時候沒人理你,紅了惹同行妒忌,連國稅局都照顧有加,不唱了,身邊朋友拱你出來,沉得住氣者不應不理,忍不住現身,歌迷用放大鏡檢視歌藝退步多少,拿望遠鏡察視容顏,老了嗎 ? 美容了嗎 ? 就是不把皮包裡的小鏡子拿出來,瞧瞧自己膚貌,真是的,差不多就不要太計較啦 !

我要為你歌唱嗎 ? 粉墨登場前想仔細,觀眾如洪水般無情,藝壇地位再高,沒兩下子極易滅頂,是我的話,連載浮載沉的險都不願意冒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