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快遞來囉  ! 

前兩天的雨讓初開學的家長、學生增添了些許不便,再完備的雨具也難周全的遮護衣物,溫馨的接送卻讓彼此更親近。

家有學齡子女,學校往返,才藝班來去,接送是一件大事,如果沒有長輩幫忙,只能親力而為。父母一方倘若工作自由或居家持務,這些問題好安排,固定責任容易商量,突發狀況就需費心了。

丟三落四是多數小朋友常發生的情形,有些父母為養成孩子獨立負責的態度,選擇不處理,就算被處罰也不幫忙送,我是屬於隨叫隨到,如快遞般便捷的沒原則媽媽,記憶中兒女念書時,送過的物品有課本、鉛筆盒、聯絡本、體育服、雨傘、美術用品、待交的費用  .......  等等,比較誇張,讓人記憶猶新的是書包。

這是兒子讀小三時發生的趣事,一日早晨,孩子們離家約一個多小時吧  ! 突然發現客廳門邊有一個書包,兒子的,忘了帶。奇怪,並沒接到電話,不管這麼多,心想這個模範生一定很慌張,立即坐計程車趕去學校送給他,當時差不多第二節快下課,不動聲色地站在教室窗口等待,兒子認真上著課,絲毫看不出這傢伙是什麼也沒帶就來上學的,鈴聲一響,小子還跑前頭準備去操場玩,我一把拉住他,兒子驚訝媽媽怎麼來啦 ! 看到手中的書包才恍然大悟,原來它在家裡,不是弄丟了。

事後了解,快上課時發現書包不見了,於是獅子座的兒子差遣旁邊的女生去操場找,回報沒有,又派前座的男生到司令台邊看看,結果也無,覺得這兩人太笨了,於是親自出馬,帶著同學去訓導處試試,看是否有同學撿到送去招領。問他 : 沒書本怎麼上課 ? 他說跟同學一起看呀 ! 筆也是隔壁借的。

看來我真多事了,家長認為嚴重,小朋友卻輕鬆以對,下課還衝去玩,什麼都不帶也不緊張,喔 ~ ~ 不能說什麼都沒帶,他記得帶便當和水壺。

當孩子長大後,回憶起當時母子牽手共撐一把傘的接送點滴,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