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捨 得

有好筆要捨得用,有好紙要捨得寫,得好墨更要拿來磨,幸運覓得佳硯的話,哇 ! 那你慘啦 ! 還不努力用功練字 ?

好東西不拿來用,收在抽屜,放入櫃子,要傳給兒子,還是留給女兒當嫁妝 ? 管它是幾十年的陳紙或雁皮,要 [ 捨得 ],當用則用,每隔一陣子裁幾張過癮一下。

說老實話,要管理收納這批厲害的彈藥還真有些麻煩哩 ! 筆倒是簡單,我都分類裝在木製酒箱裏 ( 先生不小心打開會很失望的 ),粗估約百來隻,算算可以用到髮疏齒搖,我娘說 : 沒關係,手不抖就好,老師說 : 抖,可以寫隸書,因此,細算,庫存有點虛了。

紙張比較麻煩,先前的一批蟬衣,仿古蟬衣類,金紙、銀紙 ( 不是七月用的 ) ,我收在女兒床下大抽屜裡,原來那個位置是專門放海報美術用品,經過大小姐同意 ( 如果是金縷衣,她頭點得更快 ),那些價值不菲的寶貝就暫時棲身於此。

說價值不菲有些吹牛,該說 : 得來不易愈顯珍貴,有些好紙有錢也買不到,所以功夫要好好練,偶而用好紙犒賞自己的努力,大方和學生分享擁有的,不時奢侈一下,該捨得的時候就樂在其中盡情揮灑,否則,再過十年、二十年,人老紙更黃,筆落紙碎,心會滴、滴、、、血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