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若芸烹飪教室  ---  培根起士炒飯

材料 : 培根粒一罐   煙燻起士半條   蒜末一碗    黑胡椒少許   蛋三顆    冷飯三碗    青蔥花一碗    油三大匙    鹽少許

作法 :
  1. 青蔥、蒜瓣分別洗淨切粒備妥。
  2. 煙燻起士切丁,蛋打散備用。
  3. 起油鍋,蒜末炒香盛起,放入冷飯,澆上蛋液,大火快炒。
  4. 加入培根,炒香後依序放入起士丁、蔥花、黑胡椒、鹽拌炒。
  5. 食用前,在飯上灑一匙香酥蒜末即可。














注意事項 :

  • 煙燻起士遇高溫會軟化,不宜炒太久。
  • 蒜末是要角,最後在飯上加一大匙,香味指數可是不得了的高。
  • 用現成的培根丁,方便省事,超市有賣。
  • 嗜辣者,可以用辣椒取代黑胡椒。
這是一道香噴噴的炒飯,因為培根很香,蒜末更香,加上煙燻起士,小孩大人都會很喜歡,可以多炒一些,剩餘帶便當或隔餐微波。

反正大家都很忙嘛,能省事就偷個巧吧 ! 有現成的配料就多花一點錢買半成品,費工耗時的大菜可以去餐廳享用,免得做個半吊子,沒人捧場,自己也氣餒。

不過,別擔心,這道炒飯可簡單極了,您只需切起士,打個蛋就成了,阿 ! 對不起 ! 還要拍兩球大蒜,弄碗蒜末,這是秘密武器,如果炒飯有什麼缺失,香酥的蒜末一添上去,保證眾人讚不絕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