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一見如故 ~ 到相見恨晚

小時候走在街頭 , 就喜歡看形形色色各種的廣告招牌 , 字體有方方正正的 , 有圓圓胖胖的 , 有粗獷豪邁的 , 大大小小 , 橫的豎的 , 瀏覽招牌比看店家有意思多了.

大一些 , 認得幾個字以後 , 喜歡和同學玩部首遊戲 , 同部首的字看誰記得多 , 一人一個字輪著寫 , 直到想不出就輸了 .

上高中就厲害啦 ! 我可以從未知者寫出來的字 , 分析寫字人的個性 , 準確性往往令同學們驚訝 , 就這一點小本事讓我在班上還頗有人緣的  . 殊不知字如其人 , 人如其字 , 什麼人寫什麼樣的字 , 所有判斷都有依據可循 . 

中國文字實在太有學問了, 多那麼一點 , 少那麼一劃 , 意思就完全不同 . 如果用毛筆來書寫 , 彷彿披上了綾羅綢緞 , 更是美得讓人讚嘆 , 認識它 , 親近它 , 朝夕為伴 , 你會覺得相見恨晚 .

6 則留言:

  1. 親愛的若芸師姐:

    哇!原來若芸師姐從高中時代就是個「測字」高手啊!何時就小小的字幫忙分析一下個性呀?一定很有趣——可別說已經見過面的不測或不算數喔!

    回覆刪除
  2. 小小同學 :

    別小看我呀 ! 現在我就可以分析妳的個性哦 ! 因為我們吃過兩次飯 , 見過五次面 , 有三回說話超過十句 , 這就夠啦 ! 分析得更準了 .

    妳是一位熱情到不行的人 , 可是多半時候很沒自信 , 明明 ..... 我看還是下回見面再續解吧 !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們吃過三次飯,不是兩次——師姐大概把尾牙那次給漏掉了喔。不過那次咱倆沒同桌,師姐如果就這角度來說,說我們吃過兩次飯,也沒錯啦!——這是不是沒自信的表現啊?

    有時太自信了很容易得罪人的是不?

    何時讓小小請您喝咖啡?急著聽下回分解哩!

    回覆刪除
  4. 小小同學:

    咖啡 ? 不 !

    " 酒 " , 酒後才會吐真言呀 !

    回覆刪除
  5. 那有什麼問題?小小是怕您「臉紅」啊!

    回覆刪除
  6. 說的也對 , 那就全免了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