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若芸烹飪教室 --- 紅燒花生仁   ( 一道百吃不厭的下酒小菜 )




材料 : 花生仁半斤, 八角兩粒 , 醬油三湯匙 , 鹽一茶匙 , 冰糖及料理米酒少許 .
作法 : 1. 花生仁洗淨 , 放入悶燒鍋 , 加入八角 . 醬油 . 冰糖 . 酒 . 鹽 .
           2. 加水淹過花生兩公分高 , 煮滾三分鐘 , 入鍋靜置悶燒兩小時 .
           3. 再重複煮三分鐘 , 悶兩小時 .
           4. 取出鍋物 , 放置爐火上用大火收汁 , 將汁收乾到黏稠狀即可 .
心得 : 可多煮一些分小包放置冷凍庫或送朋友分享 , 平常放冷藏即可.
這道小菜好不好吃 , 最關鍵的地方就是最後收汁 , 要用大火收 ,收到乾 . 乾 . 乾 . 至於烹煮使用悶燒鍋 , 不但能省火 , 更不怕燒焦 , 悶過頭也沒關係 , 如果喜歡吃爛一些 , 甚至於重複三次也無妨 , 您可以安安心心的練字去嘍 !  ~  ~  ~  要認真寫阿 !

ps.  老師呀 ! 老師  !  Sorry  Sorry  Sorry  ! 右上的成品原本是要上呈給您品嚐的 , 可是 , 今早忘了帶 , 不過 , 我已經改放冷凍  ,下週再奉上 , 您千萬放心 , 口感保證絕佳 , 屆時更可證明徒兒的廚藝確實精湛  .

3 則留言:

  1. 我已經生了二天悶氣啦,也可以把生花生悶成紅燒花生啦。這種好東西,竟然會忘?下次,我要給妳的筆啦墨啦什麼的也「可能」會忘了。

    回覆刪除
  2. 不可以再生氣啦 ! 要送的什麼好東西也 [ 不能 ] 忘 !

    為了練好宋徽宗的字體 , 精準到位 , 當機立斷 , 權威性的個人特質, 必需由生活中培養 .

    對於 [ 花生仁事件 ] 立即決定放冷凍 , 並且告知家人不可覬覦 ! 色香到味的下酒小菜要有耐心的等待 !

    回覆刪除
  3. 姐姐呀姐姐
    我用你的方法試了三次,花生都是悶了一整天才熟,還帶點脆咧,心中懷疑難道什麼人煮什麼豆嗎?寫字功力好的人煮的豆就開竅得早嗎?怕是自己笨就不敢問原由,昨天又試了一回,但先泡水過六小時,哇哇哇,我的笨土豆竟然也早開竅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