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累 ! 累  !!  累呀 ~~~

看到老師的部落格在提醒學生們裁紙 , 老師說 : 寫字之前要先把紙張準備好 , 平常用普通的練習紙寫 , 如果狀況好就趕快換好一點的紙張書寫 , 然後保留起來 . 因為各種題材、字體大小,需要的紙張尺寸都不相同,最好都預先準備妥當,免得想得寫的時候要找紙、裁紙、整理,做完那些事,大概沒力氣寫字了, 說的對極了 .

平常我都固定一星期裁一次紙 , 因為前幾天埔里購買的紙張大批運到 , 當時沒空整理 , 今天下午利用時間每一種類都先取出兩大張 , 準備裁好慢慢測試 , 一共八種 , 分別記錄大小尺寸 , 然後編號 , 註明那些有斑點 ( 大師兄說又不是娶媳婦 , 有斑點有什麼關係 ? ) , 那些適合四屏的作品 , 天呀 ! 拆開 ,取出 , 再包起來 , 然後裁小張 , 共花了兩個小時 , 是我動作太慢嗎 ? 不會吧 !我一向快手快腳 , 做任何事都講求效率的 , 不管怎樣總算是大功告成 , 所以累死了 .

接下來就得每種紙張慢慢試寫 , 看看那種紙適合寫什麼字體 , 按照編號也要一一記錄 , 因此晚上有得好玩了 , 這是寫毛筆字最有趣的地方 , 每種紙都有它的特性 , 不實際用墨書寫是不能測驗出最佳的搭配 , 需要注意墨量控制 , 行筆速度 , 要有耐心細細體會 , 慢慢玩 . 認識紙張辨別特性 , 這裡面的學問很大呢 !

2 則留言:

  1. 錯啦錯啦。

    什麼大師兄,是大師弟!!

    真正排起入門的順序,妳才是大師姐。

    回覆刪除
  2. 可是 可是 教授學的比我久呀 !

    那我上面沒人了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