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退休前的那一段日子

其實嚴格說來也不能稱之為退休 , 因為決定回家享福那年我才三十四歲 , 卻在電台主持了十二年的節目 , 名和利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那麼重要 .

外製節目屬於私人公司不想上班就跟老闆說我不做了, 我不幹了對公司來講可是大事 , 因為一人要做眾人之事 , 老闆愛死我了, 聽到我想辭職還打電話跟我先生哭泣 , 這是事後我才知道的 , 瞧吧 ! 優秀就是優秀 , 當時中廣推廣部的人也在背地裡誇老闆真會用人 , 吹了大半天的牛 , 想知道我每天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嗎 ?

錄製三小時節目 , 訪問影歌星 , 安排節目內容 , 錄廣告 , 聽新專輯 , 作帳 , 收款( 有司機接送 ) , 回聽眾來信 , 每月為了避稅還要編一份簡單的雜誌 , 內容是一些影歌星的宣傳報導 , 以上是公事 , 私事範圍就包羅萬象了 , 舉凡老闆 , 老闆娘 , 公子 , 千金 , 粉紅知己的事我通通瞭若指掌不但插上一腳 , 並且做得非常稱職 .

照理說這樣的職位會有許多人覬覦 (事實也如此 ) , 不好好做隨時會不保 , 可是我卻安安穩穩一年做過一年 , 您說我一定八面玲瓏 , 遇事見風轉舵 , 很會選邊站嗎 ? 不對 , 不對 , 當年才二十多歲那懂得什麼 , 本著公正無私 , 邪不勝正的處事態度 , 誰也不偏袒 , 也不買任何人的帳 , 久而久之反而深獲得大家的尊重與信任 .

除了盡力完成份內之事 , 更將公司的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 視同仁為家人 , 對需要幫助的朋友伸出援手 , 永遠多做一些少說一點 , 全心全意付出讓老闆回以更寬容的對待 , 外接記錄片和廣告配音 , 古典小品故事錄製等 , 一切的外務都可自己安排 . 製作人刻意培植出的我 , 經驗與收入與日俱增 , 處理事情更圓融 , 看過無數天王起落 , 並且深切地感受許多事情似乎天註定 , 屬於你的跑不掉 , 不是你的莫強求 , 不計較小事 , 處處退一步想 , 沒有什麼遺憾後悔的事 , 當許多人都為我的離職充滿疑惑惋惜時 , 我早已想妥了日後的生活規劃 , 開心的踏入人生另一階段  .

2 則留言:

  1. 我想人生真的是隨緣就能自在

    做自己更是踏實的人生

    回覆刪除
  2. 說得真對 !

    不要迷失了自我 ,

    對任何人都要展現最真實的一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