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不能說的秘密

人都有好奇心 , 看到祕密眼睛就為之一亮 , 如果有人要跟我說一個秘密 , 我的第一反應會有點興奮 , 並且希望能立刻聽見 .

每位朋友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想讓他人知道的事 , 學生的時候被老師責罵 , 回家不敢讓家長知道 , 長大交了異性朋友也想偷偷地來往 , 上班被炒魷魚怕老婆憂慮當然不能說 , 大事小事藏在心裡愈積愈多 , 時間久了 , 一時忘記不小心會脫口而出 , 私密就糊里糊塗公開了 .

秘密揭露的結果有兩種 , 其一當然是取得原諒 , 其二是令人傷心生氣 , 獲得諒解的心情是輕鬆的有如放下一塊大石 , 至於受了傷的心要盡量彌補 , 有些秘密說太晚 , 即便是出於善意也可能會造成終生遺憾 .

秘密隱瞞的對象有時是一兩位少數 , 有時是眾人 , 比如中了頭獎就不能到處聲張 , 有的得主連配偶都保密呢 ! 有些秘密在心中可以隱藏許久 , 一年 , 十年 , 甚至一輩子到死都不能講 , 這種感覺應該不好受 , 夜深人靜睡不著時心理會反覆思量 , 說還是不說 ? 難呀 !

不曉得您是否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 偷偷跟我說 , 我絕對不講出去 , 有口德的人不會洩秘 , 大嘴巴的人會四處張揚 , 所以交朋友要謹慎 , 不可全掏一顆心 , 識人不明 , 往往吃虧了才恍然大悟 . 笨呀 !

跟你們說一個天大的秘密 , 那就是在我唸國中的時候.....  唉 ! 算了 , 心理還沒有準備好 , 下次有機會再告訴大家吧 ! 解秘的時間點到底何時最恰當 ? 真是天曉得哦 !

1 則留言:

  1. 有一對非常恩愛的老夫妻 有天兩人坐在客廳聊天 老公突然問老婆 妳年輕時有沒有很多人追求 我們都這把年紀了跟我說沒關係 老婆聽了羞紅滿臉的回說 是有個人天天送花給我 到我家門口等我下課 不料老公聽了竟然醋勁大發 賞了老婆一個耳光說我就知道妳一直還惦記著他 兒女们聽到聲音趕緊跑出來問怎麼回事 老婆就很感嘆的說不能說的秘密就是不能說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