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若芸烹飪教室  ----  鮭魚炒飯

材料 : 鮭魚肉一罐   蛋三粒   冷飯三碗   胡蘿蔔3/1根   蔥花一碗   高麗菜 4/1個   油三大匙   鹽少許   辣椒數根

作法 :
  1. 高麗菜、胡蘿蔔分別洗淨、切碎。
  2. 蛋打散、蔥花、辣椒末備妥。
  3. 起油鍋,胡蘿蔔、辣椒末倒入略炒,冷飯加入,蛋汁澆上,大火快炒。
  4. 充分炒散後,依序加入鹽、鮭魚肉、蔥花完全炒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 :
  • 用高麗菜炒飯效果很讚,因為有甜度,口感又脆,但是加入後不能炒太久,免得出水炒飯會變得濕濕的。
  • 鮭魚肉罐就買現成的,什麼都不用處理,只要把瓶蓋打開就好。
  • 胡蘿蔔要先炒,因為它比較生硬。
  • 蛋也可以不要先打散,整顆直接加在飯上再炒,效果是不一樣的,黃白分明漂亮得很。
不要狐疑我怎麼又作炒飯,會做這麼多不同的炒飯,又都如此美味可口,也真是不簡單呀 !

如果您聰明的話,最好快快試一試,學會它,這個小本事非常管用,遇到主廚罷工或往後獨居,是沒有人給你送便當的,會煮鍋麵、炒個飯,還是能健康地好好活下去。對了 ! 怎麼沒教大家煮麵呢 ? 真是的 .....

4 則留言:

  1. 師姐好貼心 ~
    旅途中才向您問到鮭魚炒飯的配料,回家後就有"教戰手冊"了耶~~ 還有,屯溪買的松茸我拿來燉雞湯了,湯鮮味美...真是後悔出手不夠豪氣!!

    回覆刪除
  2. 哎呀 ! 真的很鮮美嗎 ?

    我還沒開封呢 ? 得趕緊試試 ?

    不過 , 菊花我泡了呢 ! 要放個十幾朵才夠味 !

    所以 , 需要遠距團購啦 !

    回覆刪除
  3. 沒錯~~有別於杭白菊的便宜又大碗~~ 高山胎菊的花蕾小,但茶湯清雅而恬淨。

    何時要團購? 依照這種消耗量,我的庫存應該撐不到一個月吧...

    回覆刪除
  4. 前兩天加了枸杞一起沖泡 , 美麗極了 !

    拍好照片 , 近期要放部落格喔 !

    團購要連絡大戶 - 政達 , 妳請務必省著點用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