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凡事用 [ 心 ]

窗外細雨絲絲飄著,沒有太陽眷顧的早晨,窗檯雖然暗了些,但是寂靜的巷弄,涼爽舒適的天氣,一切仍舊如此美好,讓今天的書寫練習有了一個不錯的開始。擺放好硯、墨、紙、筆,開始用 [ 心 ] 寫字。

用頭腦很容易,用心不簡單,大腦可以貫性的思考要如何用筆,可是如果沒有用心去寫,字怎麼看都沒有感情。用心寫字,情自然會投入,透過手的傳達,筆的點、劃結成字體躍然於紙面,每個字都有了生命。

用心寫字,書藝才會精進,真心交友,友誼才能長存,誠心做事,許多好事會落在你頭上,用心生活,日子過得才有意義,凡事用心,即使不圓滿,也無所憾。

因為不能一心二用,所以,我是個多心的人,一顆顆耿直、熱情、柔軟的心,時時充滿驚喜,天天心懷感恩。

3 則留言:

  1. 凡事用"心",是很了不起的。佛都說: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不過,我總愛問我的朋友們:想事情,是用"心"想,還是用腦想?

    師姐說呢?

    嘉瑩

    回覆刪除
  2. 用 " 心 " 或用 " 腦 " 都可以,

    不過 , 結果會不一樣的 。

    例如 : 這樣陰雨綿綿的日子做什麼最好 ? 用 " 腦 " 想是 : 躺在沙發上吃著零時看小說 。

    用 " 心 " 想是 : 練完楷書還要練隸書 。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才說,凡事用"心",真的是了不起。

    經過師姐一番話,我想,我也該找找我那蒙塵已久的心,讓"她"也來做做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