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令人沮喪的一天

每天都生龍活虎的我有什麼好沮喪的呢 ?

是呀 ! 天天順心如意偶而來個小挫折也沒什麼不好,不要太貪心,負面事件可以訓練人更勇健。哈 !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是今天寫作品呀  ~ 狀 ~ 況 ~ 連 ~ 連 ~ 

噢 ! 一開始練習時手感不錯,心想,嘿嘿 ! 趕緊換紙,保證一次 ok ,不過,才二十個字的對聯寫到第六個字的時候發現前面漏字,笨阿 ! 不是挺有信心嗎 ? 好吧 ! 重來,心裡背誦著句子,提醒不要再錯了,嗬 ! 又一次,還是漏同樣的地方,實在不敢相信,更覺得好笑,為什麼會重複犯錯 ? 老了 ? 記不得 ? 一行十個字都寫不成,還交什麼作品 ?

陳年的恩怨情仇都記得,應該不是腦袋瓜有問題,邪門呀 ! 看著寫好的兩份錯字,還蠻好看的,真可惜, 如果沒出狀況,肯定會有神來之筆。( 哈哈 ! 前面那句神話不要看,通常寫過第二天就不滿意了。)

事不過三,我倒是要瞧瞧會錯第三次嗎 ? 裁好備用的紙剩下兩張,今天預計寫三件作品,連同前幾日一起挑選兩份繳交作業,好吧 ! 接下來可要全神貫注了 ......

完成了,沒漏字,沒錯字,兩張都對。可是,可是 .... 其中一件中間空白處有一道紙鎮掃過的墨跡,哇 ! 真丟人呀 ! 別人書寫作品講求筆法、技巧、控墨 .... 而我光顧著錯字、紙面就忙了大半天,不玩了,一點都不好玩。真是令人沮喪的一天 !

9 則留言:

  1. 師姐,
    人家不是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嗎? 卯起來再多寫幾份啦...
    我的 quota 還在等妳幫忙說... ^_^

    回覆刪除
  2. 不過,寫字這回事可要用力保護手倒是真的~ 這樣 "耐用年限" 才會久~~

    回覆刪除
  3. 呵呵 ! 我自身難保哩 ! 目前也在尋尋覓覓 ....

    護手是一定要的 , 所以, 我不剁雞、鴨, 不切魚、肉 !

    可是 , 字 , 似乎也好不到哪兒去 。 嗚 ~ 嗚 ~ 嗚 ~

    回覆刪除
  4. 厚~ 連師姐都這樣說了...那,那我勒...?!真是緊張到呆掉了~~

    回覆刪除
  5. 妳不是有兩件作品已經通過了 ? 還嚷 ?

    本小姐一件都沒搞定呢 !

    反正這個地方有人不會來 , 偷偷打個商量 :

    妳幫我寫一件行書 , 我替你寫一件隸書 , 互惠嘛 ! 如何 ?

    回覆刪除
  6. ㄡ, 師姐欺負人家算術不好...這樣我要準備的作品不是一樣多?

    況且,用我的東東,這樣師姐虧很大哩~ 我決不能佔了師姐的恩惠還反讓師姐虧損, 嘻嘻~

    回覆刪除
  7. 靜萍真是美麗聰慧 !

    那我們找有五十件作品的同學幫忙好啦 !

    算了 ! 算了 ! 可能要很多瓶酒才首肯呢 !

    真的要交五件作品嗎 ? 不太相信哩 !

    回覆刪除
  8. 師姐

    才寫錯三件不用沮喪啦,而且錯這麼幾次,以後肯定永遠記得,要再錯不容易了,所以,錯得值得!

    像我常常從頭到尾也沒寫錯字,可是拿起來一看,字根本不能見人,這才叫沮喪呀!

    回覆刪除
  9. 謝謝師弟的安慰 ! 別擔心 , 字會先拜見老師 , 才見人 。

    離交件期還多久 ? 百日嗎 ? ( 哎唷 ! 聽起來像忌日。)

    大家一起努力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