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外表 [ 臭老 ] 健康可能也不行

有些人嫉妒娃娃臉的人看起來不顯老,自嘲自己只是比較臭老,但人老心不老,加拿大的研究發現,外表比較臭老,甚至比實際年齡老 10 歲者,不只外表遜別人一籌,健康也可能差很多。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邀請 126 位年齡在30 - 70 歲間者參加研究,先了解他們的實際年齡和健康狀況,再請 58 位不認識他們的醫師,針對照片評估受測者的年齡。結果顯示,若外表被評為比實際年齡老 5 歲以內,實際健康狀況沒有太大差異,但受測者若外表被認為比實際年齡老 10 歲以上者,99 % 的人身體狀況很差,或有嚴重心理疾病。專家認為,外表老化也可視為健康的參考。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則發現,痣多會讓人看起來年輕。 在 1200 名 18 - 79 歲的雙胞胎女性的研究中,發現痣多且 40 歲以上仍持續長痣者,皮膚較不易生皺紋。研究者分析,痣多的人,白血球染色體的端粒酶也愈長,細胞複製能力愈強,且相較於身上只有 25 顆痣的人,身上痣超過 100 顆者,骨鬆風險也降低一半。

以上是本月為愛盲錄製的有聲書部分內容 ( 資料取材自長春月刊 3月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