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若芸烹飪教室 --- 香煎味噌魚

材料 : 鯛魚片一分    味噌兩大匙   薑兩片    料理米酒一大匙   辣椒兩根    油一大匙

做法 :
  1. 鯛魚片去冰、洗淨、以餐巾紙擦乾後備用。
  2. 倒入米酒,用手將味噌均勻塗抹於魚片上,放上薑片包好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醃漬一天。
  3. 醃漬完全後,下鍋前,輕輕抹去多餘的味噌。
  4. 起油鍋,用小火慢煎至兩面褐色即可。




注意事項 :
  • 市售味噌種類很多,請依適合的口味選擇。
  • 為了方便可以一次醃製多分,放入冰箱冷凍,要食用時再退冰。
  • 味噌本身有鹹味,所以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添加。
  • 魚片也可選擇鱈魚,味道更鮮嫩。
  • 薄薄的魚片很快就熟,千萬別煎過頭讓魚肉太硬。
  • 當然,一般的煎味噌魚是沒人放辣椒的,之所以會加,純屬個人偏愛。
天呀 ! 為什麼我總是會那麼多簡單又好吃的好菜呢 ? 原因無他,愛吃又懶惰。因為想省力氣,所以凡事力求簡、速。否則時間不夠用哪  !

平常每周一次的烹飪菜餚都會存檔個二、三道,最近沒辦法囉 ! 事情很多,往往前一天才不得不準備,呵呵 ! 有一次拍好材料,煮好,上桌吃光光,這才驚覺忘了拍成品,大家怪來怪去,最終不得不重做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