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舊教室的最後一堂課

新教室即將開始使用,上周六是最後一次在舊教室上課,想留下一點回憶,帶了相機準備拍幾張照片,因為平常互動太好了,幾位男生皮得不斷躲鏡頭,只有第一個班的小班長最配合,她叫陳芊樺。與其說配合,倒不如誇她專心,小小的手緊緊握著毛筆認真寫字的模樣真可愛。


芊樺去年七月暑假兒童書法班開始,和姐姐一起跟我學習,今年二年級,從來沒有寫過毛筆字,如今快九個月了,除了會用毛筆畫魚、小兔子、和寫字,對於書法知識的了解可不是蓋的,知道歐陽詢,也聽過王羲之、王獻之的事跡,還曉得 [ 黃金易有,李墨難求 ] 李廷珪的故事,不過,因為王老師循序漸進的教法,還沒有將上周到手的 [ 鼠鬚筆 ] 拿出來展示教學呢 !

小班長當得非常稱職的芊樺,上課時會幫我遞字帖,幫大家準備水,借同學紙張,還替老師留意幾位不乖的男生,一堂課下來總共說了幾句不得體的話。這麼乖巧的學生應該多收幾位,當然這都不是我最喜歡她的理由,偏愛芊樺主要是她和王老師一樣從不請假,全勤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