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街 頭 勒 索

昨天幹了件壞事,在台北市的街頭對玉貞進行勒索。

為討論教室裝潢,玉貞特別請半天假執行預算刪減。省 ~ 省 ~ 省, 要用最經濟花費達到可供使用的目的。不容易喲 ! 如果遇到個性南轅北轍的合夥人就要互相溝通了。索性兩人的好處是可以平衡優缺點,一位往前衝,一位踩煞車。

良性溝通就是坦白和互相體諒,有話直講,有建議不避諱,為自己爭取,也替對方著想。所以,我們很快取得共識,決定進行的工程項目以及讓新教室用什麼方式呈現。

因為所約廠商都提早到,事情進展很順利,玉貞嚷著不想太早回基隆,要請喝下午茶,我倒是寧願回家練字。嘴裡婉拒,腦中卻想著要跟她ㄠ點什麼 ( 誰叫她住那麼遠,什麼事都我在忙,平常哪有機會予取予求。 )。嘿嘿 ! 佛畫已經允諾了,但是有一樣東西我很想要,可是沒有,而玉真有。

站在街頭,我開口 : [ 鼠鬚筆。我不要吃飯,要一隻鼠鬚筆 。]
玉貞立刻跳開一步,說了兩個不太好聽的閩南語,然後叫著 : [ 鼠鬚筆 ? 我只有一隻,怎麼給妳 ? ] [ 神針,妳有神針,我一隻都沒有 。]

呵 ~ 呵 ~ 呵 ! 既然只有一隻,又用過,那就算了吧 ! 說不定已經寫鈍了呢 ! 避免神針被A,只能就此作罷。唉 ! 雖然這回街頭勒索不成,不急,人性本貪,再想想囉 !

3 則留言:

  1. 不是不能隨便跟老師要東西嗎 ?

    每次都設陷阱讓人跳 !

    回覆刪除
  2. 剛剛和若芸通過電話為了感謝她的辛苦提個意見,先借她寫半年再換我寫哈!哈!那筆不就禿了嗎?
    我自己都捨不得用怎麼可以借人真是笑話一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