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若芸烹飪教室 ---- 沙茶牛肉

材料 : 火鍋牛肉片50公克   空心菜半斤   蒜瓣三粒   辣椒兩根    沙茶醬兩小匙    油一大匙

做法 :
  1. 空心菜洗淨切段,蒜瓣、辣椒切片備用。
  2. 起油鍋,放入蒜瓣、辣椒、沙茶爆香,再放入火鍋肉片續炒。
  3. 添加適量的酒、醬油炒至肉片變色,加入空心菜大火炒熟即可。


注意事項 :
  • 沙茶分量視個人習慣決定。
  • 以半斤空心菜來炒,量算很多,平常家庭單炒一份青菜也約半斤,您可以斟酌。
  • 肉不醃,加一點米酒能去腥味。
空心菜富含膳食纖維及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降低膽固醇,其中維生素C能幫助膽固醇的代謝,是最平民化的一種青菜,一年四季都有,價格也不貴。比如100元熱炒的餐廳,菜單上總少不了這道人氣佳餚 --- 沙茶牛肉。

空心菜還有一種吃法很不錯,就是將葉、梗分開,葉的部分用川燙,梗的部分切碎,加辣椒、豆鼓一起炒,非常下飯。不過,要提醒您,炒空心菜的時候要大火快炒,以免養分流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