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秒 殺 搶 紙

昨日上午 9:15 收到一封老師寄來 [ 好紙轉讓 ] 的信,內容不得了,除了大陸10年楮皮,還包括王國財先生訂做紙,純楮皮。由於數量不夠分配每人一份,所以老師說明 : 先訂先有。意思是 : 按照回應先後分配,只有三位幸運者可獲得。

這類震撼活動很熟悉,想要,只有快。當時正和朋友線上討論事情,邊回信邊傳訊息,因為只用了回復功能,所以靜待結果。中間陸續傳來同學的回應,幾封信後停止了。接到老師確定可以認購的名單,嘿嘿 ! 名列前茅。

唉聲四起,有的同學差20秒錯失機會,得到的同學彼此時間相差也有限。雖然同情,但此時要六親不認,不能心軟。仔細分析失之交臂的原因是 : 回復太囉嗦了。

同樣9 : 33分發信,未得到的同學這樣寫 :
Hi 師父,
我和 xx 一樣,可以嗎?項目一,二各一份
xx。
看看搶頭香的回覆 :
老師早安 :
我要訂購所分配數量。
若芸敬上
不是嗎 ? 清楚、簡單又有禮貌 ( 其實還不夠,後面的敬祝語省了 )。如果上面這位同學第一句話不要,加上標點符號,少敲二十多下鍵盤,20秒應該可以省下來。檢討自己的回覆也要改進,應該寫 : [ 老師早 : 我要全部。芸上。]

噢 ! 對不起,不能太得意,下回可能會有報應,同學,師姐跟你分享所購得的紙吧 ! ( 20 張好嗎 ? )

5 則留言:

  1. 老師早 : 我要全部。芸上。

    還可以再精簡──

    老師早: 全要。芸上

    回覆刪除
  2. 嗯,很好 ! 將它儲存起來,點一下就可以用。更快。

    回覆刪除
  3. 師姐今天的開心收穫,該有慰勞到這些天來的辛苦吧?

    我們這些後學晚輩,可是連信都沒收到,只能空羨慕啊!

    神兵才配得上利器,想用上此等利器,

    我得先把自己培養成神兵,對吧?

    回覆刪除
  4. 唉呀 ! 師姐最近在搶時間練字,辛苦唷 !

    妳們有時間要珍惜,只要努力,在厲害的師父指導下,很快地,個個都是神兵了 !

    回覆刪除
  5. 二十张,好。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