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我該有個正職嗎 ?

提早退休是為了犒賞自己辛苦多年該喘口氣了,這是很有福氣的決定,因為沒有後顧之憂,想清楚就辭職了。老闆非常捨不得,打電話跟先生哭訴說 : 有轉圜餘地嗎 ? 先生怕影響我的決定,多年後才告訴我。

做了十多年的播音員,一點一滴累積的知名度,一下子真能忘情嗎 ? 當然不容易。送上門的錄音案子要推卻,聽到自己的廣告聲音也很敏感 ...... 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很少會想起以前種種  ~  ~  ~

可是,最近卻感嘆,當年的決定錯了嗎 ? 為什麼現在比上班族還忙 ? 我該擁有一份正職嗎 ? 當別人問及每天可以練好幾小時的字時,會說 : 喔 ,原來沒有上班。有時候朋友打電話來,頭一句會問 : 在睡覺嗎 ? 親人照應也捨我其誰滿口承擔,一些義務、無償的工作第一個就想到你。未在職彷彿是過錯呢 !

昨天先生拿著一張地下室車庫維修估價單在我面前晃,我喵了一眼告訴他,好好做你的輪值委員吧 ! 本人現在只關心畫冊印刷估價。

隔了一會兒,女兒問 : 弟弟什麼時候放假回來 ? 看了她一眼,困惑的說 : 不知道耶,現在不是歸國家在管 ? ( 服兵役 )

唉 ! 能掌握、關心的事情變得很詭異、錯亂、不確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