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可以暫時不要再練毛筆字了嗎 ?

年前肩痛,因為不喜歡看醫生,忍著、忍著一拖就是三個多月,一開始認為自己慢慢會好,完全不以為意,沒料到狀況愈來愈嚴重。疼痛部位逐漸擴大,進而影響到寫字、生活作息。

很少和醫生打交道是由於身體狀況一直不錯,多年來連個小感冒都沒有,如今不得不妥協。好些位同學熱心介紹覺得不錯的中醫,昨天下午終於掛了號就診看病,問明原委,醫師建議 : 最好避免長時間練字和使用電腦。

呵呵,我回應說 : 很難呀 ! 醫生表示 : [ 不多休息的話,再嚴重,手會痛到不能動唷 ! ] 我不練字沒什麼,那麼書法班的學生呢 ! 要找代課老師囉 ! 還有要交的文章、要處理的信、教室的準備、聯展作業的推展 ...... 

天呀 ! 萬萬不可,忍著痛做著復健,師父專業的手法讓我很信任,緊繃的雙肩慢慢舒緩,疼痛是慢慢累積,痊癒自然不可能在一瞬間,延誤的治療比不處理好,只希望不要耽誤事情,ㄟ .... 要禱告嗎 ? 還是寫一篇心經,不然大悲咒 ? 該死,怎麼拿神明開玩笑 !

8 則留言:

  1.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要讓手臂多多休息喲!
    請您多加保重~

    回覆刪除
  2. 師姐,要保重啊!

    為長遠著想,當務之急當然是顧好健康啊!

    這種時候,心經用唸的就好,

    費手力的事盡量找人代勞,

    還是讓手臂多休息吧!

    回覆刪除
  3. 師姐早安

    那天在車上提到要mail一位整脊醫師的資料給師姐
    可回家後就忘了
    我已經開始吞銀杏啦
    怎麼會這樣呢
    要增加劑量嗎


    我的朋友也是強度依附電腦工作者
    她將豐富的整脊經驗寫成網誌
    http://tw.myblog.yahoo.com/ccheaven-ccheaven/article?mid=275&prev=278&next=274&l=a&fid=6
    文末還有可自己在家做的骨盆保健法
    提供大家參考

    陳君綜,更新保健中心,02-23511009、0932011355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33號5樓之一(古亭站六號出口,順成蛋糕店旁的大樓)
    初診費 1000
    複診費 800
    無健保

    回覆刪除
  4. 若芸老師,請多保重啊!

    回覆刪除
  5. 嘻嘻,有這麼多學妹們留言關心,真好。

    不好意思告訴大家,肩痛的起因並不全是為了練字,

    睡覺側睡,又睡得很沉,長時間不翻身,肩膀壓麻了,所以就 .....

    誰叫我前一陣子還誇口說,自己從不失眠,總能一覺到天亮,現在知道,這樣未必是好事呢 !

    回覆刪除
  6. 學姊

    妳真的有好人緣喔

    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也不要讓大家擔心

    妳一定要多休息認真做復建的動作

    平安健康一切都好談

    回覆刪除
  7. 是呀 ! 是呀 ! 不要擔心,我很勇健的。

    不然那麼多筆啊、紙的,要怎麼辦呢 ?

    大家千萬不要打我的主意哦 !

    回覆刪除
  8. 師姐請多保重喔!!

    茂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