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若芸烹飪教室  ---- 南瓜湯

材料 : 南瓜一顆   洋蔥一粒   洋芋一粒   高湯一罐   鮮奶一罐   奶油一小塊   羅勒少許
作法 :
  1. 南瓜去皮去籽切塊,洋芋去皮切塊一起入電鍋蒸熟 。
  2. 洋蔥洗淨切丁備用。
  3. 起油鍋( 一般油品或奶油  )洋蔥爆香炒至軟。
  4. 將蒸熟的南瓜洋芋和炒透明的洋蔥分兩次置入調理機,再加適量的高湯打勻。
  5. 全部打好的稠狀混合料放入深鍋小火慢煮,邊煮邊攪拌,加以鮮奶調整濃度至喜好的程度即可。


注意事項 :
  • 用奶油炒洋蔥比較香,怕胖的人可用一般油品。
  • 也有人不放洋芋而使用勾芡的方式。
  • 不喜歡太過濃稠的朋友可以省略洋芋,其實僅有洋蔥和南瓜味道已經夠香甜了。
  • 食用前灑上羅勒和黑胡椒可口極了。
  • 南瓜籽也可利用,洗淨放烤箱以350度c烤約30分鐘,試狀況自行調整烘烤時間。
南瓜的營養價值就像它的色澤,黃澄澄如金子般珍貴,裡裡外外皆是寶,南瓜湯屬於西式湯品,建議週末買兩條大蒜麵包,拌個生菜沙拉,再煎幾片牛排,接著開一瓶紅酒,吃飽喝足後 .............. 我想什麼鬼字都不用練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