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巧手母子

這一對非常有趣的母子,是我暑期兒童書法班的家長和學生,媽媽是退休的公職人員,兒子是五升六的小學生。

第一次上課,學生拿了一個精美布做的小粽子給我 : [ 老師,我媽說送給老師,裡面裝的是學費,媽媽親手做的喔 ! ] 說著就打開小粽子,那是用一條拉鍊製成的小包,裡面能放些小物品,實用又可愛。

第三次上課,學生一來,擺放好紙筆墨碟,拿出一小串像鑰匙圈的東西,我看了大吃一驚,嚇 ! 全部是我寫來教他的字,按照順序套在一個活動圈上,學生告訴我,他把老師寫的字全部先剪下來,然後用打動機打個洞再串起來,他認為這樣要參考比較方便。

教兒童書法雖然很辛苦,但是能遇見如此有心的學生和家長又覺得好玩極了 ! 瞧小朋友串成的字,兩節課下來老師示範的有多少,教與學都很認真哩 !



3 則留言:

  1. 這為同學明(家長)真聰明,我也要如法炮製,做個活動小字帖來自用。只是德雙的那一大落"英文書法", 該如何挑,剪,頗傷腦筋。恕弟子無狀直言,王小雙混了三堂課,據我看無論如何不能叫做"寫書法",那只能算"刷刷樂"。多謝老師有教無類(所以很累),外籍學生很快樂。

    回覆刪除
  2. 那一大落 "英文書法" 就別傷腦筋啦 !

    無論如何回美之前一定要把名字寫成 .

    德雙的 [ 德 ] 改為小 , 雙寫簡字 [ 双 ] , 王第一節課已經教會了 , 再練練就成啦 !

    幫我跟妳同學德雙說這星期都畫 [ 王 ] .

    小罐墨汁用得差不多了吧 ? 可以換大罐像沙拉油筒般 .

    王小雙哪有混 ? 認真看待自己寫的每個字 , 從不會跟我說他寫得很醜 , 小朋友的信心很重要 .

    回覆刪除
  3. 他當然不會嫌自己的字寫得醜,因為他完全不知道"好看"的書法長什麼樣子。他的中文程度不能只說"很低",而是"從缺"。

    德雙同學一向自我感覺良好,自信與實力絕對不成正比,因此而鬧出的笑話"罄竹難書"。帶給家長許多的娛樂。如果能和老師學久一點,老師有機會享受到這項福利。上禮拜他刷完一落作業後,順便看看我練的功課,對"嫌字寫得很醜"的媽媽說,"我看你寫的還滿不錯的嘛"。嬤嬤只能苦笑著回答,"這句中文說的還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