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受之無愧

收受禮物要懂得珍惜,如果是吃的,趁新鮮就趕緊進五臟廟,如果是衣物飾品,找機會趕緊穿戴,如果是用品,那一定得物盡其用別閒置在一旁。

為何這般迫不及待呢 ? 因為多數的贈予者都很想知道送出去的東西收到的人是否滿意 ? 為了給對方回應,收到禮物不快點驗收擺著做什麼 ?

既然稱為禮物當然是不花本錢白拿的,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別人要憑空送你東西嗎 ? 除了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外,能解釋的理由不外乎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長輩鼓勵或者生日時父母手足間的互贈。

收禮開心嗎 ? 一毛都不花有什麼理由生氣不爽 ? 所以不管禮物能否派上用場,收了心情總是不錯,不過,有一種禮開心不了太久,那就是老師送的東西,有這麼嚴重嗎 ?  

噢 ! 如果你很希罕就會視之為寶物,自古練劍人士對寶劍秘笈不都趨之若鶩 ? 可是一但到手卻有如千斤重擔,壓力隨之而來,想不努力都不行,禮物不要輕易接受呀 !

前個星期收了老師送的熟雁皮宣,慘阿 ! 上完兒童楷書班的課,累得剩下三口氣,一口氣下午練了好幾百字的瘦金體,晚餐後又一口氣寫了四幅隸書,留一口氣睡飽明天繼續打拼。別說老師對送過的東西記得一清二楚,學生更是不敢或忘,一路走來皆是努力的足跡,面對筆架上退了鋒寫過上萬字的鋩鉤和珍珠兼,我覺得受之無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