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夏天的三大惡習

如果不改掉夏天的愛吹冷氣 , 愛喝冰水以及懶得防曬三大惡習 , 那麼冬天就不好過囉 ! 這是我七月份為愛盲文教基金會錄製有聲書的部份內容 , 資料是取材於長春月刊。

夏天很熱 , 今年的夏天比以往更熱 , 每個人對抗酷暑的方式不同 , 除了愛吹冷氣 , 喝冰品或是開著電扇直吹 , 沖冷水澡 , 要不逛百貨公司 , 躲在書店、圖書館看書 , 這些都是一般人避暑的方法 , 但是短時間讓身體清涼一下無妨 , 長時間低溫冷飲對身體不但沒有益處 , 說不定還會生病呢 !

整天吹冷氣不出汗 , 毒素無法藉由汗水排出 , 身體很熱的時候馬上沖涼 , 毛孔和肌肉的血管會很快地緊縮起來 , 這樣對病毒的防禦力會降低 , 因此很容易被病毒感染而感冒。

大口暢飲冰涼飲料之後可能會引起頭痛 , 肩頸酸痛 , 經痛 , 由頭到腳毛病可能通通來。但是在高溫下不吃冰還真的很難 , 醫師建議 , 先將吃下去的冰含在口中 , 別急著吞下去 , 等到冰溶化後再慢慢吞入 , 含冰的位置要在口腔較前面的地方 , 不要靠近口腔中間及後面的上顎 , 以免刺激顎咽部附近的三叉神經引發疼痛 。

防曬同樣馬虎不得 , 呆在室內的窗邊 , 開車的時候 , 甚至於陰天 , 或在裝設有鹵素燈工作的專櫃人員都要預防曬傷, 防曬的部位除了臉部 , 手腳 , 眼睛 , 嘴唇 , 頭髮都是應該包括的範圍 , 防曬產品的使用則看係數高低 , 視效能長短決定多久補擦一次。

正確的防曬 , 適量的喝個冷飲 , 短時間清涼一下 , 能夠讓我們的夏天平安舒適的度過 ; 偷懶 , 嗜冰和圖長時間涼爽可是會惹病上身 , 到冬天就知道厲害啦 ! 以上錄製心得提供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