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學習與分享 
活到老學到老 , 人打從出生就開始了漫長的學習之路 , 學著生存 , 增長知識 , 有所成就 , 學著培養興趣 , 過有心靈寄託的日子 , 學著壯健身體 , 獨立尊嚴地度後半生 , 不停的學習為了順遂走著人生唯一的單行道。

學習實在太重要了 , 有形的學校教育 , 無形的社會歷練 , 生活中處處都是學習的機會 , 彷彿一堂堂上不完的課程 , 永遠沒有下課的時候 , 受教的人面對浩瀚人生像海棉般汲取不盡 , 懵懂無知的人錯過了許多無法重修的精彩好課。

適時與他人分享 , 學習的過程才不會寂寞 , 相互切磋能增添學習動力 , 分享所知需要有開闊的胸襟 , 不計較 , 不嫉妒 , 無私付出是最愉快的事 , 給予的同時往往得到的收穫是加倍的 , 許多料想不到的好事會突然發生 , 相反的 , 吝於分享可能讓你失去更多。

 人生有著無限的可能和奇蹟 , 所有的一切都無法重來 ,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 廣泛學習 , 盡情分享 , 認真面對自己的去時路 , 誠實勇敢踏著穩健步伐前進 , 管它路的盡頭還有多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