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好鼻師

一大早天剛亮 , 頭戴棒球帽 , 腳穿球鞋 , 左口袋放手錶 , 右口袋放鑰匙 , 出門到公園運動 .

戴帽子壓低帽沿有兩個作用 , 不想被人看 , ( 雖然洗過臉也刷過牙 , 但是因為剛起床應該好看不到哪兒去 ) , 也不想看人 , ( 清晨運動的老人居多 , 根本沒有半個帥哥辣妹 , 這些人比較常去健身房 ) , 放隻手錶好控制時間 , 不然老覺得走了好幾個小時了 , 其實才半個多鐘頭 , 另外鑰匙不但要帶 , 還不能掉 , 家裡的人睡得沉 , 有狀況的話就要蹲門檻 .

順著時鐘開步走 , 不得了 , 沒幾步就傳來怪味道 , 依序是狗屎的臭味 , 瓜果的酸味 , 擦身而過阿伯的汗味 , 迎面大嬸的粉味 , 陪走外勞的體味 , 天呀!還有人擦香水運動 , 加上大伙此起彼落打嗝排濁聲 , 繞一圈下來能放心正常吸氣的路段不多 , 需避開的地方數不清 , 好像應該戴上口罩 , 不對 , 最好來一罐純氧 .

不過這個遠雄認養的小公園看起來其實還滿乾淨的 , 除了清潔人員正在清掃的落葉 , 也看不見什麼垃圾 , 但是異味飄揚令人不敢深呼吸 , 是我太敏感了嗎 ? 好吧!不要管那麼多 , 把專注力放在走路上 , 心裡還是忍不住暗中記幾個比較嚴重的位置 , 經過就憋氣 . 

這算那門子的運動呀 ! 健身如果連基本呼吸都要小心翼翼那還真辛苦 , 不如睡飽算了 , 繞了幾圈 , 腦中的雜念轉移了嗅覺的注意力 , 耳朵也開始忙碌起來 , 問好 , 道早安 , 咳嗽 , 清喉嚨 , 哼小曲 , 六點不到的迷你公園真熱鬧 , 不知不覺異味隨著人氣走動變淡了, 或許習慣了, 器官不靈敏啦 ! 正胡思亂想著 , 對面走來一位婆婆 , 哇 ! 我還聞得出她是用什麼香皂洗臉的呢 !


1 則留言:

  1. 若芸學姐

    你的鼻子也太靈了吧

    這究竟是好還是壞

    有種兩難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