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教孩子   還是婆婆行   ! ! !

今年暑假放得晚,新學期開學好像是八月底,這樣算起來目前假期快過一半了,不論是打工或應屆就業的同學該領畢生第一份薪資了吧 ?

女兒在大一的暑假幫活動發過宣傳單,大二時在西餐廳打過工 ,大三時在幼稚園當過英文小老師 ,兒子大一整個暑假都在玩,大二幫學校作3D模型,大三要準備專案報告沒空玩也沒時間兼差,他們倆賺的錢一毛都沒孝敬我,也沒請戶長吃頓飯,我還得每週給餐費,每月提供零用錢,這種虧到底的事更沒處埋怨。

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自小學起經常的明白訓示,以後賺了錢要交給父母處理,還舉實例告訴兩個人,我們當年是怎樣孝順雙親的,沒用呀 ! 前一陣子兒子還問我,小時候幫他存的壓歲錢在哪裡 ? 感覺我好像是詐騙集團,他是苦主。

思前想後還是戶長最善良,自結婚起他的薪水通通是我的,年終獎金也歸我,而且不會跟我要零用錢,瞧 ! 婆婆把兒子教得多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