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祖孫情

孩子還小的時候經常和先生出國旅遊,娘家的媽媽會過來幫忙 ,簡單的家事由小朋友們分工合作,當時兩人大約是六七歲吧 ! 兒子負責洗衣機操作、洗米煮飯和澆花,女兒包辦曬衣跟疊好收納,外婆則管買菜、煮菜。

所有的補習才藝照舊,在家附近的課就祖孫牽手走路去 ,遠一點搭計程車或者請小姑幫忙接送,什麼項目都不用停,出門前列一張作習表,何時練琴,何時玩電動,練多長、玩多久清清楚楚。

這樣的模式稱不上獨立訓練,但是可以有不同以往的生活經驗,長輩有更多的時間和孫子相處,多年下來感情好到不行,家庭旅遊時女兒指定跟外婆睡,走不動要外公抱,前兩年出國唸書倆人信函往返一封接一封,這年頭年輕人誰還願意動筆寫信 ?

近來老人家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從前,外公固執不喜歡外人進進出出,於是女兒隔週去幫忙打掃,擦桌椅、拖地兼聊天,前兩天外孫女送上此生第一張名片,兩位老人家翻來覆去看了又看高興得不得了,囑咐她  : 上班要認真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